【冰赤】Matrimonial Quarrel

虽然是冰室先问的,并且保证了赤司无论怎么说实话都会诚心倾听意见,“……我确实不是很开心。”听到赤司这句回答冰室心里还是咯噔一声,立刻啼笑皆非。根据他对他的了解冰室知道他会这么说出来就是非常介意的意思。这让冰室有点吃惊,更多是想笑,但他不能流露出来。

赤司脾气很好。其实脾气很不好的冰室经常想随便拽住路上相逢的陌生人告诉他们这点。不光指他优异的家室和修养,冰室想表达的是赤司其实相当宽容大度、对绝大多数小事满不在乎,有时甚至显得有点呆。这样一个赤司对冰室说“确实不是很开心”,冰室知道自己应该很紧张并心痛,起码震惊片刻。但越想他越是要笑。

“嗯,我有点嫉妒。”

在冰室说话前赤司倒老老实实先进行了自我分析。冰室一手抬起技巧性捂住下半张脸,听赤司继续讲:“我不太喜欢你经常提到某个特定人物,虽然没什么逻辑依据,我自己也觉得站不住脚……所以之前从来没有提过。”

冰室冷静了一下才简洁反问:“嫉妒?”

赤司点了点头,“不过这是我单方面的问题。”他又补充,“我也觉得这样不好。所以……”他的声音停下,有些疑惑地盯着冰室因忍耐笑容而有些扭曲的脸。冰室仍捂着下半张脸注视着他,眼神也好像不舍得眨般熠熠闪光:“不好?”他听到冰室又只吐出这一个词,好像光重复这一个词就已经拼劲全力似的。“辰也。”于是赤司严肃地叫了他的名字。

冰室投降式举了举双手,他握成拳头的右手按了按嘴唇,不笑了。赤司的视线仍盯着他。冰室辰也低着头略一想,将思路整理成一句完整的句子重新问他:“你为什么觉得不好?”

赤司倒愣了愣,就好像第一次冰室告诉他普通高中生的零用钱买不起秋田到东京的新干线车票时一样天真的愣神。

“嗯,”也如那时,红发青年偏了偏头谨慎地组织起语句,“因为在我们的关系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性之前,我应该没有权利去嫉妒?”

他还没咀嚼审核一下这句话就听到冰室辰也噗嗤的笑声。那笑声那样肆无忌惮,以致赤司相信假如冰室此刻含着一口水肯定会全喷出来。冰室垂下头捂住嘴大笑着。赤司没有把握这是什么反应。确实如他所说他们的关系尚且没有明确定性——也就是交往时间尚浅的现在他对很多事还是没有把握的。要不是五分钟前冰室半开玩笑地提议他们可以交流一下这段时间交往中对彼此的意见建议,很有可能赤司会把这一点小小的介怀直接吞下然后忘记,和其他不足一提的小事一并随波逐流离开他的记忆。

冰室笑得停不下来,递给他水也挥挥手不要喝。赤司满头雾水,总之问他要不要紧。冰室又挥了挥手,然后双手捂住下半张脸即所有表情,只剩一双黑漆漆的眼睛径直望向赤司。

赤司也注视他,从冰室的眼睛得出一个结论:“……你在生气吗?”

那双眼眨了眨,然后冰室点了点头。瞬间赤司的逻辑思维以最高速运作,几乎听得到他脑内引擎运作的声音。冰室看着他以最大速率试图分析自己生气的原因,看着红发青年再度开口时踌躇犹豫又有些沮丧的样子:“嫉妒心果然很糟糕?”他听到他问。

如果冰室此刻点头说是,赤司恐怕就会接受这一结论,不论这结论本身有多不讲理。赤司是个好脾气的现实主义者,不会在某些所谓原则问题上浪费时间精力。不要嫉妒,只要冰室这样要求他就会答应,虽然这会让他有点难受,但对赤司而言也算不上什么大事。久而久之人们倒反而好奇对他而言究竟什么才是大事,冰室其实也很好奇。有朝一日他会和赤司对一对这个问题的答案,但不是今天。今天的冰室好像一开口又要笑上五分钟,加上对面的赤司是真心诚意在疑惑,就实在不是谈论正经话题的时机了。

“不是生这个气。”冰室深吸了一口气后向他解释。他首先否定赤司错误的结论然后公布正确答案,语速较平时快,直接将从心脏涌向脑海的词语不假思索说出口,防止一瞬的空隙又让蠢蠢欲动的笑意卷土重来:“我气的是你居然认为自己没有权利嫉妒——以及你居然还会嫉妒。”他说,“这种无礼的嫉妒真的太让人气愤了。我想重新考虑一下,请把刚刚给你的我家钥匙还给我。”



FIN.



我觉得自己的冰赤很狭隘,因为我连他们吵架都写不来。转念一想不对说不定能吵起来呢。“让冰赤吵个架!”怀着这样的愿望写出来的就是这样的……吵架♪

评论 ( 2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川原 | Powered by LOFTER